曾指不受美國制裁影響 安樂:徵詢法律意見後 售美附屬公司 2% 股權

0
300

美國日前宣布制裁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 11 名中港官員。鄭若驊丈夫潘樂陶旗下安樂工程(01977)今早開市前公布,安樂工程全資附屬公司Anlev(US) LLC出售附屬公司 Transel Elevator & Electric Inc. 2%股權。通告形容,出售是基於美國法律顧問的意見,已重新評估美國的監管、經營及業務環境。

Transel Elevator & Electric Inc. 是在紐約註冊成立的企業,主要業務為向住宅及商用房地產客戶提供升降機等的建設、現代化、維修及保養服務。

安樂原持有Transel Elevator  51% 股權,減持 2% 後,股權比例降至 49%,公司不再是安樂的附屬公司(因不再持有 50% 以上股權) ,買方 Mark Gregorio 是Transel Elevator  現有股東,持有公司近三成,今次交易出售股份作價為 140 萬美元(即 1092 萬港元)。

安樂工程在通告中指出,基於美國法律顧問的意見,已重新評估美國的監管、經營及業務環境,已與Transel Elevator 公司董事會決定,鑒於中美緊張局勢的最新發展,讓 Transel Elevator  的當地管理層增加其在目標公司的股權符合目標公司的最佳利益。董事認為,出售事項符合公司、其股東及投資者等的整體最佳商業利益。

安樂工程發公告,指鄭若驊對公司任何股份,並無擁有任何法定、實益擁有權或財務權益;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鄭若驊被當作於潘樂陶所擁有權益的約 8.8 億股股份中擁有權益,鄭若驊僅就條例的權益披露規定,呈交權益披露表格,故鄭若驊就該等股份並無任何權利,並不獲派股息,亦沒有投票或買賣權利。

安樂工程又說,集團整體營運及業務維持正常;據現時所有可得資料,美國財政部對鄭若驊施加的制裁將不適用於集團,但公司及其美國法律顧問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情況,並評估任何有關制裁對本集團營運及業務的潛在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