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政府勢規管 Staycation 修例將旅館酒店納入處所令 措施生效日期待與業界商討

0
475

本港連日錄得多宗武漢肺炎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港府公布一系列防疫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早前表示,就「Staycation」方面研究修例,旅館每個房間不可多於 4 人。政府今日(18 日)刊憲,將《旅館業條例》(第 349 章)下所指的旅館納入為《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 599F 章)下的表列處所,並同時加強《599G 章》限聚令的執法力,相關法例將於本周五( 20 日)生效,但未有規定細節,實施日期則仍待政府與業界商討。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留意到近期市民到旅館、酒店 staycation 日益增加,相關聚集活動的參與者往往未有佩戴口罩,部分情況人數亦相當多;提到早前有一個感染群組與這類型的聚集活動有關,形容「衞生風險不容忽視」。

食物及衞生局公布,將《旅館業條例》下所指的旅館納入為《599F 章》下的表列處所後,即將限聚令的規定延伸至表列處所中的非公眾地方(例如會址內的地方),以規管處所內的所有羣組聚集;只有在參與者遵守《599F 章》下發出的指示中有關聚集的規定及限制時,方可在獲豁免,否則參與者可根據限聚令獲票控。

局方表示,相關法例修訂將於周五( 20 日)生效,至於限制旅館內的羣組聚集、加強旅館內的防控感染措施的細節及生效日期,仍待政府與旅館業界商討細節後再作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