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瘋狂搜捕】田北辰 FB 問警方「憑咩理據拘捕」 質疑若「告唔入」將打擊管治威信

0
395

警方今早大規模拘捕至少 53 名民主派人士,「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兼人大代表田北辰於 Facebook 發文,質疑警方大規模拘捕行動的理據,不解被捕人士被指使用的「非法手段」為何,促警方再解釋清楚,反問「如果唔係點起訴呢?到時律政司都無可避免要再解釋,萬一上到庭告唔入,咪更加打擊管治威信?」

田北辰表示,各方都因為今早的大規模拘捕行動而非常震驚,以及出現許多說法,他當時未清楚拘捕原因,為免亂講而不回應,但聽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解釋後,仍然聽不出相關人士用了什麼「非法手段」以顛覆國家政權。

田北辰敦促警方再解釋清楚,質疑律政司無可避免需在起訴時再解釋,萬一上庭時告不入,反問「咪更加打擊管治威信?」

新民黨創辦人之一田北辰先後當選第十一、第十二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他於 2017 年退黨,之後加入「實政圓桌」,前年公開表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硬闖立法會,以及認同就警暴問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

大家好,今朝一早發生咁大規模嘅拘捕行動,各方都好震驚、好多說法。 警方憑咩理據咁做呢,下午前我唔清楚點解,所以就唔想亂講。後來局長講完,警方又再講,如大家所料,佢哋係引用國安法22條第3款,「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