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展反送中作品遭浸大煞停 世界新聞攝影展金鐘另覓場地 周一起免費參觀

0
422

原定今月初在香港浸會大學校園內舉辦的「世界新聞攝影展 2020」,在舉辦前三日被浸大校方以「校園安全、保安和維持防疫措施等」取消提供場地。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今日(28日)宣布,攝影展成功另覓場地,將在 3 月 29 日起,一連13日在金鐘統一中心 theDesk 舉行。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晚上在 Facebook 發帖,「世界新聞攝影展 2020」將於 3 月 29 日至 4 月 10 日期間,在金鐘統一中心 theDesk 舉行,展出多組得獎作品,包括獲得由《法新社》攝影師尼古拉斯·阿斯弗里 (Nicolas Asfouri)操刀、獲「年度最佳照片故事——一般新聞類」的「香港動盪(Hong Kong Unrest)」系列;攝影展每日設有 7 節,每個時段名額為 30 人,參觀者在網上預約後,即可免費入場。

【World Press…

攝影展原定在 3 月 1 日至 3 月 21日在香港浸會大學顧明均展覽廳舉行,並遭建制媒體《點新聞》批評有關展覽「煽暴」、「美化暴徒」。事後,浸大在展覽開幕前三日,以「校園安全、保安和維持防疫措施等」考慮為由,突然取消提供場地,引起外界質疑是否自我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