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抗爭派」初選得票位前列 黃之鋒:反映選民冀全面抗爭 料政府部署大規模 DQ

0
370

民主派初選投票上周末舉行,逾 61 萬人參與投票,協調初選的民主動力昨晚公布初步電子點票結果,本土派及以「抗爭派」自居的多名參選人等獲得高票,預料可代表民主派出選。在九龍東選區得票最多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在 FB 發表初選結果感言 ,感激市民授權「抗爭派」,又指投票結果反映選民期望代議士進入議會中「全面抗爭」。

黃之鋒在初選中獲得逾三萬票,暫為九龍東票王,他在感言中感謝選民支持,以及梁凱晴等團隊夥伴付出。他表示,初選結果反映選民會審視政治人物的「抗爭意志」,包括政治人物投身於群眾運動的程度,是否願意與「手足義士齊上齊落」、對法治取態明確、抱持堅定投票立場等,他又明言,「抗爭意志」包括毫無保留投入肢體抗爭、不再缺席任何關鍵表決,希望「轉化議政殿堂為抗爭陣地」。

黃之鋒過往參與國際遊說,曾在區議會選舉中被 DQ(撤銷參選資格),外界關注他會否在立法會正式選舉中再被 DQ,黃之鋒在感言中未有正面提到,但就認為政府正部署大規模 DQ,期望民主陣營不論是否勝選,及是否參與初選,均能嚴陣以待,容不下任何內耗;又認為初選向世界表明港人未投降,自己會在未來選舉支持更多同路人,並透過是次民意授權推進國際戰線。

黃之鋒提到,至少一半民主派選民未有參與初選,自己會「謙卑、謙卑,再謙卑」,亦會與初選出線者互相鞭撻,鼓勵未有在初選投票的選民於正式選舉中投票,爭取未能出線候選人的選民支持。另外,今次初選未能讓在囚人士參與,黃之鋒在感言最後,亦稱「毋忘是次初選未能投票的在囚手足」,並言「願榮光歸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