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父母去信台灣陸委會 盼台「與港府放下歧見」 簡化程序讓陳同佳投案

0
653

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陳同佳,仍未知何時會赴台灣自首。潘曉穎父母今日向傳媒發放給予台灣大陸委員會(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的公開信,希望台灣當局能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盡快讓陳同佳赴台投案。

信中指,自凶案發生後逾兩年,陳同佳一直逍遙法外,在香港入住警方安排的安全屋,認為他赴台投案自首接受法律制裁,讓公義得以彰顯,「讓曉穎可以沉冤得雪,是我們一家人的盼望。」

潘曉穎父母表示,衷心希望台灣當局同意讓陳同佳到台灣投案,「對他自己犯下的殺人罪負責,受到應得懲罰,謁(讓)他可以做一個負責任的男子漢。」他們呼籲,台灣當局能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盡快讓陳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潘生、潘太在信中指,時常都思念女兒,每日生活度日如年,受到極大的精神壓力,「她是我們唯一最疼愛及寶貝的女兒,等待和見證女兒討回公道是我們能夠支持至今的唯一原因。」

台據報拒絕陳同佳申入境簽證

陳同佳涉嫌在台灣殺死女友潘曉穎後返港,因 4 項洗黑錢罪在港被判監,並於去年 10 月 23 日刑滿出獄,至今將近一年,持續獲警方安排入住「安全屋」。一直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昨日現身金鐘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有傳媒拍攝到他手持護照、陳同佳的身份證,及一份寫有陳同佳名字的簽證文件,管浩鳴接受查詢時稱去辦事處是有「私人事情」、「暫時不想回應」。

包括商台、無線新聞等傳媒今日引述消息報道,台灣方面拒絕接受陳同佳及管浩鳴的入境簽證申請。 陸委會昨晚曾指出,陳同佳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行使相關公權力,必須先完成相關法律程序,並由台港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來台入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