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港台編導蔡玉玲被控 歐盟:新聞自由是基本權利

0
390

有份製作《鏗鏘集》元朗 7.21 專題的港台編導蔡玉玲早前被捕,被指申請車牌查冊時作虛假陳述。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今日(10 日)表示,正密切跟進案件,並強調新聞自由是基本權利。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今日在 Twitter 發文,指正密切跟進蔡玉玲的法庭案件,並形容她是因為其調查報道而被警方起訴。

蔡玉玲上周遭警方上門拘捕,指控她申請車牌查冊時涉虛假陳述。她被控 2 項「明知而作出在要項上虛假的陳述」罪,違反《道路交通條例》第 111 條第 3 (a) 條,今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應訊。案件按控方要求押後至明年 1 月 14 日再訊,以讓警方完成調查,期間蔡獲准繼續保釋。

蔡玉玲今日在港台工會成員、港台顧問團代表等人聲援下步入法院,她說感謝各界支持,眾人的鼓勵令她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又重申是次事件並非她個人的事,涉及香港的新聞自由及資訊流通,盼政府能聆聽公眾聲音,作出政策上的調節。

We are following very closely the court case of producer @baochoy, who was charged by the police over her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 #PressFreedom is a #Fundamental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