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港人】李宇軒等 8 港人 3.22 內地刑滿 據報即日分批返港 料即時還押

0
306

因前赴台灣遭大陸海警截獲的 12 港人,「送中」逾 200 天,「12 港人關注組」月初發帖,指被內地判監 7 個月的 8 名港人,即李宇軒、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李子賢、郭子麟、鄭子豪及黃偉然,下周一(22 日)刑滿。多家傳媒引消息,8 人同日分批移交回港,隨即還押。

據《香港 01》報道,李宇軒被指「勾結外國勢力」一案,警方已掌足夠證據,料李抵港後即落案檢控。

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去年底就 12 港人案裁決,被指涉「偷越邊境罪」罪成的李宇軒等 8 人,一律被判囚 7 個月,將於下周一(22 日)刑滿。

《香港 01》、《星島日報》及《東方日報》等多家傳媒引消息報道,指 8 人將在同一日返港。據報,深圳警方將在深圳灣口岸將 8 人移交香港警方,由警方安排車輛將 8 人先押往天水圍警署「落簿」,之後再將各人押到各自所屬案件的警署;報道指,因疫情關係,內地當局建議將 8 人分批移交返港。

喬映瑜、鄧棨然仍在中國服刑

至於案中其他 4 名港人,喬映瑜、鄧棨然被指「組織偷渡罪」罪成,遭判監 2 年及 3 年,兩人仍在中國服刑;而 2 名未成年被告即廖子文、黃臨福,因自願認罪而不作起訴,去年底已遣返香港,現正因其他案件在壁屋監獄還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