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指投票率低或反映政府公信力高 林鄭向公務員發信籲投票

0
338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 日)向全體公務員發信,呼籲在立法會選舉投票。她在信中稱,多年來立法會不斷出現因反對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政治內耗,令施政困難重重,例如「反中亂港和激進分子」阻撓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相信澳務員對當時亂象歷歷在目,期望已登記為選民的公務員投票,代表支持「經完善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

林鄭月娥說,當局動員超過 3.8 萬名公務員在投票日執行各項選務工作,為便利工作人員投票,投票站主任會安排投票站工作人員在用膳時間,或投票站內人流較少的時段前往投票,如工作人員抵達獲編配票站時有排隊人龍,可出示相關工作證明,以獲准進入站內優先排隊輪候投票;至於其他在投票日需要輪值工作的人員,林鄭稱部門首長應通過靈活編排工作,讓有關人員前往投票。

楊潤雄出席活動  呼籲投票

另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今日出席教會聯黃楚標學校創校20周年致辭,他公開呼籲大家要在12月19日出來投票,一盡公民責任。

《環球時報》在周三(8 日)刊出林鄭月娥專訪,被問到會否擔心投票率過低,她稱有說法是政府工作做得好、公信力高時,投票率反而會降低,「因為民眾沒有強烈的訴求要選擇一些議員來監督政府」。她表示,「投票率的高低不代表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