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提名期倒數三日 地產、會計、建測規園均二人爭一席

0
304

立法會提名期本周五(12 日)結束,再多至少 7 名建制派報名參選功能組別,功能組別有限度競爭形勢愈見明顯,其中地產界,兩名參選人自由黨趙式浩和地產建設商會秘書長龍漢標,都在今日報名;教育界三人亦在同日報名,另外有謝偉詮報名建測規園尋求連任、潘文思怡則報名會計界,兩個界別都有兩人報名爭一席。  

選委界別方面,則有全國人大陳曼琪(相關報道),以及前投資推廣署長盧維思報名,實政圓桌田北辰則報名參選新界西北。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尚餘三天,地產界連任 21 年、資歷最深的立法會議員石禮謙退下火線,外界關注由誰接棒,今日一次過有兩人入閘,分別是石禮謙形容為「徒弟」的趙式浩,以及地建商會秘書長龍漢標,但石禮謙結果今日為「好友」龍漢標站台。

龍漢標表示,得悉石禮謙不再連任,地建商會感意外,對於自己的勝算他不評估,稱會盡力而為;撐場的石禮謙指,這界別「機會人人也有」,強調中聯辦無找過自己,退選是與家人商討後的決定,希望給機會新面孔,「有邊個可以勸退我,我最叻勸退我自己」。

「徒弟」未獲師傅石禮謙支持

至於石禮謙的「徒弟」、卓能集團董事趙式浩,今早亦到政總報名,趙式浩透露,他的提名人不包括石禮謙,又指不評論潛在對手龍漢標,「關於石先生提名龍先生就唔評論咁多,因為始終個情形都唔係好了解」;對於自己是否「陪跑」,趙式浩無正面回應,僅指參選獲多個不同界別提名。

多個功能組別形成有限度競爭

另外,今日功能組別陸續有其他建制派報名出選,建測規園的謝偉銓報名尋求許任,他稱無已報名的古諮會前主席林筱魯協調過,這界別有兩人競爭;教聯會副主席朱國強、教評會成員林日豐及香港幼稚園專業交流協會主席丁健華同日報名,三人爭一位教育界席議,三人均稱支持教師宣誓(見另稿)。

自稱非建制派的潘文思怡亦報名參選會計界,對壘早前已報名的民建聯黃俊碩,潘文思怡 2016 年起即以中間派自稱,多次參選會計師公會理事均落敗。

而報名醫療服務界的香港護士協會中央委員何祟漢,則自稱走「中間路線」,問及是否獲屬民主派的護協李國麟支持,他僅稱今次參選獲整個護協支持;而早前已有 3 人在同一界別出選,何崇漢仍表示「有好強信心」。問及日後醫護或要宣誓,何崇漢表示,前提是愛國愛港、守法,宣誓交由相關方面處理。

前投資推廣署長盧維思報名選選委

選委界別方面,則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見另稿),及前投資推廣署長盧維思(Mike Row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