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新聞部炒人 大家都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0
348

炒人,永遠都是整頓新聞部的妙刀,因為做新聞、無錢賺,做好新聞,更會得罪人,所以一句蝕錢,就可以找人開刀。

炒人是一回事,炒甚麼人是另一回事,所以將多次獲獎的全組偵查報道組連根拔起,大家都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炒人過後玩法不過兩種,其一,立下萬兒擺明車馬,聘請資歷淺的、聽話易控制的、對公司旨意心領神會的,取代原有人馬,新人人微言輕,留下來的與新人互不信任,資深員工心灰意冷逐漸凋零,內部抵抗力量就消減了,整頓水到渠成。

其二,人手減少,同時新增多條戰線,大量和新聞無關的「節目」、「資訊」,例如大灣區咩咩咩,所謂「正經」新聞工作自然靠邊站,慢性自殺。

這些玩法,你知我知,因為這樣的故事,我們在很多機構都見過,我們知道,但無能為力。

有問,公司蝕錢炒人又如何?

確實,做新聞理應有蝕無賺,新聞就是一張名牌,讓人明聊一個機構的品位、格局,所以在新聞理想國,金主會願意投資、而且不會插手,只不過在當下香港,還要面子門檻太高,但願意抓爛面下跪求寵的財主只多不少。

還有一句不得不說,就是這行業人手永遠短缺,就是契弟不缺。空降有線新聞部、自甘當刀手的,陳李許謝,看看恥辱柱上你的名字,夠顯眼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