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宣誓】聶德權:129 公務員拒簽聲明 25 人自行辭職 其餘將被要求離職

0
357

政府早前要求全體公務員宣誓效忠,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27 日)在商台節目透露,至今 129 人拒簽聲明,其中 25 人已自行辭職。對於早前有環保署職員被指未有「妥為簽署」聲明,聶德權指,他在交回的聲明書寫上其他字句,並引述環保署指職員說法「不盡不實」,強調署方有給予時間清理物品。

聶德權早前稱,有 129 名公務員拒簽聲明,他今日進一步交代,其中 25 人已自行辭職,其餘人士亦差不多全數交回拒簽聲明的原因申述,局方將徵詢公務員敍用委員會意見,以公務人員管理命令第 12 條要求他們離職。

聶解釋,拒簽聲明形同拒絕確認公務員基本責任,「對於佢哋留喺公務員團隊喪失信心,基於公眾利益考慮,要佢哋離開公務員隊伍。」

指環保署職員三次交回聲明「寫上其他字句」

上周有任職公務員 30 年的環保署職員,被指未有「妥為簽署」聲明,遭停職及限制返回辦公室。聶德權回應時表示,該職員三次交回聲明,但三次都寫上其他字句,不符合「妥為簽署」的要求。

聶續指,環保署已澄清,當事人說法有「不盡不實地方」,強調署方有給予時間清理物品,亦不存在「已交回聲明,而署方聲稱沒有收過」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