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兩素人擬戰紡織界功能組別 過去六屆建制當選

0
293

今屆立法會選舉,多名民主派人士嘗試進攻傳統功能組別。曾出戰區議會荃灣郊區選區但落選的素人譚蓓欣宣佈,積極考慮參選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另一名時裝設計師楊展亦宣佈參選同一功能組別,他表示自己是獨立民主派。

紡織及製衣界自 1998 年起,過去 6 屆立法會選舉都有建制派奪得。自由黨的鍾國斌自 2012 年起擔任此界別的議員。他今日已正式報名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同一功能組別,尋求再連任。

譚蓓欣:已聯絡楊展協調

譚蓓欣指,區議會選舉後自己一直協助市民登記做選民,希望在所有戰線上都能捍衛香港人的權益。而已剛過去的初選,再一次見證香港人意志堅定,決不被政權抹煞任何自由,堅定抗爭,向「35+」的目標前進。

她宣佈正積極考慮參選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對於時裝設計師楊展同樣有意出選,她稱自己已聯絡對方進行協調。她指二人同樣急需提名,呼籲「業界同路人與我們並肩前行,讓我們攜手改變從 1998 年起就一直被建制派壟斷的紡織及製衣界。」

譚蓓欣表示,自己自中六畢業後就加入服裝行業,大學修讀時裝設計,之後曾到英國大學進修及中國實習,回港後一直在從事相關工作。她參選期望扭轉社會部份人對香港時裝業的不尊重,同時協助行內朋友渡過難關。她相信只有團結一致,我們才能到達最終勝利。

設計師楊展:知道機會渺茫 但香港需改變

另外,本地時裝設計師楊展宣佈參選。他在 fb 上表示,自己的政治願景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與民主派團結一致,以有效方法爭取政府回應五大訴求;落實無篩選的特首及立法會選舉,一人一票的真普選;及時裝設計不應有思想禁區,創作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不應受到拘束。

他認為,香港的紡織及製衣界是代表香港人的門面,展現港人特色和精神面貌的門面。業界要貼地,不能離地,為香港發聲。他又指,縱然知道機會渺茫,但仍宣佈正參選,因為香港需要改變。

根據選舉事務處資料,紡織及製衣界共有 1,607 名選民,較上屆選舉的選民人數 2,332 名,跌逾三成。自由黨鍾國斌在 2016 年以 1,138 當選。今年該功能組別有 1,566 張為團體票,但個人票只得 41 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