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髮型師確診 余若薇戴口罩「set 頭」 5 分鐘亦要隔離 被迫缺席黎智英非法集結案

0
295

香港電台一名髮型師昨日初步確診。曾到港台錄影的資深大律師余若薇被列作密切接觸者,已被送往酒店檢疫。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維園非法集結案本周二(16 日)開審,原定代表黎智英的余若薇將被迫缺席聆訊。余若薇稱與該髮型師只是接觸了 5 分鐘「set 頭」,質疑政府當局未能清楚交代檢疫準則。

余若薇今日在 FB 透露,曾於上周三(10 日)到香港電台錄影,事後收到通知指為她理髪的髪型師在 11 日確診,她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她指理髪過程只有約 5 分鐘,而且二人全程戴口罩,「不過防護中心話 15 分鐘只係其中一準則,要視乎一切情況,全部係醫生專業決定」。

余若薇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透露自己目前已被送往隔離酒店。她指當日該髮型師有先洗手,並只用了 5 分鐘為她 set 頭。她昨日亦已主動到養和醫院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

改資深大律師蔡維邦代表黎智英

她翻查資料,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曾表示,緊密接觸者在定義應為 15 分鐘的接觸。她曾在多名政府人員查詢檢疫準則,惟對方以「內部指引」為由拒絕公開相關文件。有政府人員又稱 15 分鐘只是其中一項準則,但亦要考慮其他情況,「總之是醫生的專業意見」。

她將被隔離至 24 日,將缺席原本在本周二代表黎智英的非法集結案聆訊,案件將改由資深大律師蔡維邦作代表,「當然不太理想……(黎智英案)我大部分時間都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