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亲悲剧不断发酵 当局撤热搜威胁发帖者

0
1740
八孩妈妈被铁链锁颈,冬天赤脚站在地上。居住环境极为简陋。(视频截图)

【2022年02月03日讯】江苏徐州八孩母亲悲惨经历震惊社会,事件不断发酵,在微博上迅速吸引了上亿浏览量。随后中共当局开始审查相关言论,撤微博热搜,并以“受害人长子”的名义威胁发布消息和视频的网民。

连日来关注八孩母亲遭遇的微博大V、作家@作家西原秋3日在微博发帖, 称接到徐州方面电话,称“受害者长子报案并向网信办举报称可能有影像侵犯了其母亲权利”。

随后作者同“受害者长子”通话,被对方气势汹汹的兴师问罪大约21分钟。

贴文称:“听警官的意思,受害者长子一再强调要继续向网信办举报,带热搜词条发帖的都要封号。我说现在差不多80万条微博,你得给至少50万人打电话。长子说不用你管,我会的。”

@作家西原秋在贴文中对当地警察深表“同情”:“嗓子都是哑的,电话多,大过年的还要值班,挺不容易。”

(截图)

“受害者长子”的身份真假仍不明,不过消息仍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可以热议:“她的儿子凭啥代表她呢? 目睹她受苦23年都没救她,任由她受苦,他凭啥! ”“笑死了,他儿子这会还懂法了,她母亲遭受非人待遇,他咋不站出来解救?”“他父亲率未成年弟弟出镜收红包收礼物不侵犯肖像权?”

还有人为@作家西原秋出谋划策。微博账户名“人间的梵夫俗子”回复称:“他的所谓长子报警要求删除视频是否属实?长子是否能代表该女子本人意愿?从已有事实上看,无论是否最终确认拐卖和强奸的事实,但至少存在虐待以及非法拘禁。长子这么多年对母亲至少被虐待和非法拘禁的事实纵容漠视,现在跑来主张权利,我们有理由怀疑他的立场。 ”

“人间的梵夫俗子”还称:“另,如长子确实报警要求网友删除视频,认为侵犯其母肖像权,则该长子一不是肖像权权利主张的合法主体。其二,网友转发的视频符合民法典1020条规定,发布视频是为了肖像权人合法权益,该女子也确实因此受到了救助和治疗,根本不存在侵权行为。所以无论长子还是警方打电话要求删除视频都无法律依据。”

随着大陆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共当局不作为,拐卖妇女儿童猖獗的不满爆棚,包括微博在内的大陆网络上已经封杀有关消息,热搜被撤,主流媒体集体噤声。

有网友留言称:“今天大年初三,不管是江苏还是徐州都不吭声,各大媒体噤若寒蝉,当初钢琴家嫖娼,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出来落井下石,恨不得锤死李云迪。现在女性被囚禁,被强奸,视若无睹,即便是各大网友大过年的活跃在微博上,每天睁大眼睛关注,依然没下文。”

“今天的鱼可以不放刺嘛”留言:“完蛋,怎么感觉真的会不处理他,最近几个博主都被封号删微博了,热度又越来越低,咋办啊,天天盯着这事完全没任何进展[悲伤] ​”

有大陆网友质问:“为什么要撤热搜?为什么要删视频删微博?为什么要封住知情人士的嘴?为什么包庇一次又一次?为什么选择视而不见!你心里有鬼,表面光鲜的不行,实则过分肮脏。”

曾参与调查全国失踪儿童的中国资深媒体人“长平”2月2日在德国之声中文网发文称,在中国,绝大多数被拐卖妇女儿童的买家,都不会被追责。绝大多数人口贩子,也没有被追责。受到惩罚的往往的是揭露人口拐卖罪犯的人。

文章透露,一位来自丰县的微博用户称,本地人只要在社交媒体上提到这两个字,就会接到警方的电话,而且警方以知道父母和工作机构信息相威胁。

(截图)

外界关注最新进展之际,2月3日,资深调查记者“邓飞”发在微博透露了自己获取的8孩母亲的更多信息。 “大儿子在病房陪护”;“徐州政法公安宣传和精神疾病专家到了丰县”;“治疗在进行,暴躁缓和,可接受医生。”此外,他还透露,1996年失踪的四川女孩李莹的家人或父亲朋友考虑来徐确认。

近日,网上传出两段八孩父亲为人做广告的视频,其中一位是“婚礼主持人”,另一个是“装修公司”。

(截图合成)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这两段视频的拍摄日期,但已让不少人大跌眼镜,称“已经突破了我的想像力!”“朗朗乾坤光天化日黑白颠倒妖孽丛生!”“告诉你这是什么世道!这依旧是那个笑贫不笑娼的世道!谁敢说进步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