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9000亿美元救济法案只是首付

0
574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2020年12月23日讯】前美国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周二(12月22日)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皇后剧院发表2020年年终演说,并罕见接受现场5名记者提问,内容涉及未来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救济政策以及移民政策。

他的助手在演讲前表示,这可能是假期前拜登的最后一次正式露面。

拜登在演讲中提到,国会21日达成的规模9,000亿美元最新一轮经济救济法案只是“首付”。他说,在他看来,法案“远非完美”,“但它确实在关键时刻提供了重要的救济”。

他介绍,他希望在下一个救济方案中,能够包含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给各州和地方更多援助金,同时拨发更多资金用于检测和疫苗分发,再次延期扩大失业救济金(3月到期),并延长租客不被房东驱逐令,以及直接发钱给企业和投资基础设施重启经济。

拜登多次强调,救济法案是两党的整体努力。拜登说,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提出的给老百姓直接发钱的内容有被纳入这次救济,只是这次将他们的计划每人发1,200美元减半成每人发放600美元。

拜登称,本周通过的经济刺激法案是“首付”。

当被问及他的经济刺激计划具体金额时,他回答说:“这是一个谈判问题。”

拜登表示,刚通过的法案是解决流行病救济的第一步,他将在明年初向国会提交计划,“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准备”。

白宫表示,一旦救济法案到达总统的办公桌,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会签署法案。

拜登还被问到撤回川普庇护政策的时间表。他说,必须立即停止川普政府现行的庇护政策,要结束200万中美洲难民在美墨边境等待庇护结果的政策。

“我已经开始与墨西哥总统和我们在拉丁美洲的朋友讨论这些问题。”拜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