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爱犬去世 蔡英文留言令中共喉舌炸锅

0
713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资料照。(台湾总统府提供)

【2021年06月2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爱犬离世后,引来不少网民关注和留言,而同样喜爱宠物的台湾总统蔡英文的留言,却引发中共喉舌的猛烈攻击。

6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白宫“第一宠物”、13岁的德国牧羊犬“冠军(Champ)”在家中安详离世。

拜登夫妇在美国总统官方推特账号上发表声明称:“在过去的13年里,它是我们不变的、珍爱的伙伴,被整个拜登家族宠爱着。”

白宫当天发布“总统及第一夫人关于他们心爱的德国牧羊犬‘冠军’去世的声明”。声明中称,“在我们最快乐的时刻和最悲伤的日子里,它都和我们在一起,对我们每一个不由分说的感觉和情绪都很敏感。我们爱我们贴心的好孩子,也会永远想念它。”

上述拜登发布的推文很快引发众多网民关注和留言,同样喜爱宠物的台湾总统蔡英文亦在拜登推文下留言表示吊唁。

蔡英文在推特表示,“一位动物爱好者对另一位动物爱好者,我为你失去(它)感到遗憾。”据悉,蔡英文家中养了2只猫、3只狗。

不料,蔡英文的言论却引来中共多家官方媒体和网军的攻击。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20日发表题为“拜登宣布其心爱的德国牧羊犬去世,蔡英文吊唁,被骂惨了……”的文章,该文引述评论称蔡为“马屁精”。

以擅长的挑动群众情绪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文,称蔡“自我降种”,羞辱了台湾人,也羞辱了所有中国人,甚至所有东亚人。

(网路截图)

不过,胡锡进的微博引来不少网民评论和讥讽。

大陆网民表示:“拜登的狗死了就死了!,蔡英文表示关心是个人私事,这种事也能上升到政治高度,这么多问题矛盾和你们这些人有关。”

“你管别人干吗?大可不必,先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吧,自己的烂事一大堆,胡编你有什么资格去指责别人? ”

“(大陆)这边打疫苗副作用及死亡数量有多少?何时公布一次?香港台湾可是每天都公布的! ”

“台湾人如果自己都不抗议你就别操这个心了。关键问题是你这样一说,搞不好拜登和蔡在推上还互动一下,到时候是不是又要抗议呢。”

“武汉去世的同胞,李文亮医生告诉同胞事实真相,为何说他寻衅滋事,为何当初当局要隐瞒?他们的死,我没看到国内当局有人负责,出来道歉啊!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