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美国回来了” 蓬佩奥:回到被中共狠虐的时光?

0
918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推特视频截图)

【2021年02月06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卸任后,本月4日第二度受媒体专访,他谈及,拜登的外交政策演说内容提到“美国回来了”,蓬佩奥对此呛声并形容,难道是回到被中国(中共)狠虐的往日时光?

蓬佩奥在《福斯新闻》专访中指出,美国过去几十年采取的策略是对中国(中共)妥协,为了中国廉价劳动力伤害美国民众,而拜登口中的“美国回来了”,讲的是否为美国回到过去的绥靖政策,“让中共再次战胜美国?让中国(中共)在堪萨斯、加州摧毁数百万个工作?像我们已经知道的那样?我希望那不是他的意思。”

蓬佩奥说,当拜登谈到盟友时,如果回到过去,“是否要损失向以色列这样的盟友,并对待伊朗境内的恐怖份子如朋友一样,还给他们金援?”蓬佩奥表示,“我认为美国人不能接受过去奥巴马执政时的外交政策,我觉得他们会希望政府采取如同川普般,以美国为优先的外交政策。”

蓬佩奥强调,川普政府在外交政策上取得良好结果,若去问印度总理莫迪、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澳洲总理莫里森,这些领导人都知道美国的支持,“我们是他们的朋友,我们是他们的伙伴,我们努力提供安全,我们做到了,而他们也是好朋友、好盟友、好伙伴。”蓬佩奥说:“我为这个(川普)政府建立的联盟感到骄傲。”(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