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G20、东协峰会重点一次看 可能与习近平单独会面

0
631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主席习近平

【2022年11月0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将出席在埃及举行的第27次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GOP27)、在柬埔寨举行的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峰会以及在印尼举行的G20高峰会,拜登也将与埃及、柬埔寨及印尼总统会面。

根据《路透》报导,拜登将在气候变迁大会上说明美国为减少碳排放所做的努力。并与埃及总统讨论人权议题。而在东南亚国家协会峰会上,拜登将关注印太地区的议题,并强调国际秩序包括南海在内的问题。

在G20高峰会上,经济问题将是拜登关心的重点,并在会议中声援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普京尚未公开他是否参与G20高峰会,拜登曾表示,自己没有与普廷会面的计划,但还是保留对话的可能性。

目前还不清楚习近平是否会参加G20高峰会,自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来,美国与中国政府一直想安排拜登与习近平单独会面,外界相当关心这个问题,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暂时还无法说明,也无法透露他们见面可能会讨论哪些内容。(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