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G7北约峰会 白宫:国际聚焦中共威胁

0
922
本周六(6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将前往德国,参加七国集团会议,之后将前往西班牙出席北约峰会。示意图。

【2022年06月25日讯】本周六(6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将前往德国,参加七国集团会议,之后将前往西班牙出席北约峰会。而日本等印太国家将首次参加北约峰会。两次峰会预计将聚焦中俄威胁,北约还将宣布针对中共的新战略概念。

周四,国家安全委员会事务协调人约翰•柯比表示,北约即将提出的新战略概念,反映了美国和盟国对中共威胁的担忧。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事务协调人约翰•柯比:“我认为这反映了我们盟友同样担忧,中国(共)的经济行为、使用强迫劳动、智能盗窃以及侵略行为,(它们)不仅限于当地,同样影响世界其他地方。”

柯比介绍,拜登总统周日(26日)将前往德国参加七国集团会议,周三(29日)将前往西班牙参加北约峰会。而这次北约峰会,首次有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印太国家出席,表明对该地区的重视。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事务协调人约翰•柯比:“与盟国数月讨论及审议后认识到,中国(共)对国际安全的威胁,远不仅限于印太地区。”

同时,北约预计在峰会上提出针对中共的新战略概念,北约去年首次在公约中提到中国。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峰会是一次从新承诺欧洲和北美重要纽带的机会,我们面临数十年来最严竣的安全局势,我们必须继续团结一致,保护我们的民众和价值观。”

同一天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峰会将讨论中共政权对西方的安全威胁。(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