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电话警告普京:若入侵乌克兰 代价迅速而沉重

0
888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视频截图)

【2022年02月13日讯】随着俄乌边境爆发战争的风险越来越高,周六上午,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电话会谈。同时,美国国务院下令美国驻基辅大使馆的所有非必要人员,在48小时内撤离。

在俄乌战争似乎一触即发之际,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六举行电话会谈。

白宫表示,拜登在一个小时的通话中警告普京,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将会迅速付出沉重的代价。

拜登强调,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造成广泛的人类苦难,并削弱俄罗斯的地位。

克里姆林宫则表示,拜登没有触及到俄方的核心关切。

这次美俄峰会被视作为解除乌克兰危机做出的最后努力。不过有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局势没有因通话而发生重大改变。

周六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下令除“核心”外交成员外,其他人员一律离开美国驻基辅大使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继续看到俄方升级事态的不安迹象,包括新的兵力正在抵达乌克兰边境。”

美国已在周五发出警告,俄罗斯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甚至在北京冬奥会闭幕之前。美国敦促本国公民尽快撤离乌克兰,英国、加拿大等国也跟进做出类似建议。

为应对局势升级,美国国防部决定向东欧增派3000士兵。不过总统拜登此前已明确表示,美军不会进入乌克兰作战或援助撤侨。

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十万大军,但称是为军演之需,坚决否认有入侵乌克兰的意图。

另外,据彭博社报导,北京当局正在评估美国对乌克兰危机的反应,以作为美国将如何处理台湾问题的参考。

11日,正在澳洲出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未点名中共的情况下表示,有人正在密切观望美国。

不过,布林肯当天重申,拜登政府致力于将政策重心移向亚洲,即便欧洲可能发生战争,也不会改变这一点。(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