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飞抵乌克兰时间点曝光!基辅空袭警报大作!宣布加码5亿军援

0
584
拜登与泽伦斯基在空袭警报声中,一起离开基辅圣米迦勒教堂。(路透)

【2023年2月20日讯】乌俄战争即将届满一年之际,美国总统拜登今天(20日)惊喜现身乌国首都基辅。拜登甫抵基辅,便与泽伦斯基先到当地圣米迦勒教堂(St. Michael’s Church)悼念阵亡将士,同一时间该市空袭警报大作。

根据《CNN》报导,基辅时间周一上午,乌克兰包括首都在内多个城市都响起空袭警报,没多久后拜登就无预警现身基辅被民众拍下,并于网上曝光拜登与乌国总统泽伦斯基于圣米迦勒教堂外并肩走路对谈的影像画面,影片中还能听见背景有空袭警报声,引发国际关注。

事实上,拜登在当地时间20日上午8点就悄悄抵达基辅,由美国驻乌国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前去迎接。约莫上午8点30分,拜登车队来到乌总统官邸玛丽亚宫(Mariinskyi Palace),并与泽伦斯基伉俪碰面。随行人员指出,此次造访行程都是秘密进行,因为活跃战区存在严重安全问题,此前白宫也一再排除访问的可能性。

《CNN》记者沃德(Clarissa Ward)表示,拜登刚到基辅与泽伦斯基碰面后,2人便前往圣米迦勒教堂,之后跟著2名手捧花圈的士兵来到画有阵亡将士的围牆,悼念那些在对抗俄国战斗中牺牲的英灵,最后在空袭警报声中离开教堂,“2位领导人在那裡停留了片刻,互相拥抱表达敬意。”

此外,拜登此行宣布,美方将加码向乌国提供价值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拜登闪电造访基辅,与泽伦斯基并肩对谈的画面被曝光后,他随即在推特发文表示,“去年,美国建立了一个横跨大西洋到太平洋的联盟,以前所未有的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支持乌克兰捍卫自己的国家,而这种支持力量将延续下去。”

拜登接著说:“一年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入侵行动时,他认为乌克兰很弱,西方也正处于分裂,他以为他可以比我们‘活’得更久,但他大错特错!在俄国野蛮侵犯乌国将满一週年之际,我来到基辅与泽伦斯基总统见面,重申我们对乌克兰民主、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承诺!”

据《CNN》报导,拜登在基辅与泽伦斯基联合发表谈话时宣布,向乌国提供价值5亿美元的额外援助,“该援助计划将包括更多军事装备,例如火砲弹药、更多标枪飞弹和榴弹砲”。此外,拜登也透露美国政府将对俄罗斯更多挺战高层和公司实施额外制裁。(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