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国防预算 强化核武威慑中共

0
717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图:美国国防部)

【2021年05月28日讯】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27日向路透指出,美国总统拜登所提的7150亿美元国防部预算,将把部分对老式武器系统的投资,转为协助核武现代化以威慑中国(中共),以及发展未来的作战能力;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称此预算金额足以因应包括中国(中共)崛起在内的国防威胁,但共和党人仍嫌不足。

7150亿美元军费 共和党人:不够

根据知情人士指出,这份28日送交国会的国防部预算内容,包括投资部队备战、太空、对抗中国区域扩军行为的“太平洋威慑倡议”,以及核武科技,此外,还将用于采购船舰与飞机。随着美军的目标在于与中俄抗衡,这笔预算也包括进一步研发与测试高超音速武器与其他“新一代”武器系统。 “太平洋威慑倡议”聚焦于印太地区的竞争,目标在于透过资助雷达、人造卫星与飞弹系统来提升美国在该区的备战能力。

知情人士还说,国防部将寻求脱手若干维修费昂贵的老旧设备,包括四艘滨海战斗舰、数架A-10战机,以及KC-10与KC-135空中加油机,转而要求采购八十五架F-35隐形战机与打造八艘新战舰。

这笔国防部预算再加上指定用于联邦调查局、能源部与其他局处的国防相关预算的额外三百八十亿美元,使得美国2022会计年度的国安相关预算总金额达7530亿美元,较上一个会计年度增加1.7%。但经费最后会如何使用,将由国会定夺。

在此同时,奥斯汀27日在国会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这笔预算足以让美军能为下一场战斗做好准备;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则说,这是一笔略微偏重未来的国防预算。但部分共和党人并不满意,称国防预算仅微幅调升恐增加美军在南海与台湾海峡等战区与中国(中共)对抗时的挑战性。肯塔基州联邦众议员罗杰斯指出,美国正在许多领域中痛失重要的竞争优势。(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