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护台说 北京跳脚:台湾和阿富汗根本不同

0
685
美媒报导指出,我国代表队在奥运成绩亮眼,同时也引发外界关注,为何台湾不能使用台湾或中华民国参赛,并指近年来中国在许多全球治理机构的恶意影响越来越多,强调美国应该寻求不同方式协助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突破北京的封锁和孤立。 (欧新社)

【2021年8月20日讯】阿富汗撤军事件引发全球讨论,美国总统拜登受访时明确表态对台湾的保证,并与日、韩、北约等列在同等地位,被外界解读为美国对台安全承诺重大突破。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台湾确实和阿富汗有根本上的不同。阿富汗是一个主权国家,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对于拜登的护台说,台外交部表示,感谢拜登再度明确重申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台湾将持续提升自我防卫能力,捍卫台湾人民得来不易的民主与自由。总统府也说,感谢拜登总统及拜登政府上任后,持续以实际行动履行《台湾关係法》及「六项保证」,展现对台湾承诺的坚若磐石。

不过,华春莹指称,她注意到有媒体说,「美国领导人的表态是一个口误」。她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任何国家都不可逾越的红线。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