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对ISIS追杀到底 无人机空袭喀布尔机场爆炸策划者

0
833

【2021年8月28日】(明德综合)8月27日,白宫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授权美军打击“伊斯兰国”(ISIS)阿富汗分支,他不希望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爆炸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继续“活在地球上”。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军方表示,当地时间星期五在阿富汗东部发起无人机空袭,目标是承认在喀布尔机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的策划者。美军声明表示,无人机在阿富汗的楠格哈尔省进行空袭,初步迹象表明,已经杀死目标,并无造成平民伤亡。

在喀布尔机场爆炸事件发生后,拜登发表讲话称,美国将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分支“ISIS-K”追杀到底并让其付出代价,美军可以在任何时间对该组织的任何基地进行打击。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拜登欲对ISIS采取报复行动是不需要国会批准的。

白宫声明指,喀布尔可能再发生袭击,美国的撤离行动未来几日是最危险的。美国总统已经授权美军领导层展开必要行动,以保护军人。

8月26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爆炸恐怖袭击,据CNN报道,事件已造成超过170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国军人;至少18名美军士兵和200名阿富汗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