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接受邀请 将与夫人一同参加英女王国葬

0
1317
伦敦白金汉宫

【2022年9月12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国葬典礼将于9月19日在西敏寺举行,多位各国现任及前任元首将出席国葬。美国白宫11日指出,总统拜登(Joe Biden)已正式接受邀请,将与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一同出席女王国葬。

综合外媒报导,伊莉莎白二世8日辞世后,拜登与夫人吉儿当天透过声明表达哀悼之意。他们表示,伊莉莎白二世不仅是一位君主,更是划时代人物,她是拥有无与伦比尊严与恒心的女政治家,在位期间深化英美联盟的根基。

拜登也回忆,自己首次见到女王是1982年,当时他随参议院代表团访问英国。而他当选总统后,于去年6月与吉儿首次出访,再次接受女王的热情款待。他说,他们为女王的机智著迷,也被女王的善良感动,她也慷慨与他们分享她的智慧。

拜登先前曾表示,他会前往英国参加女王国葬,美国白宫也在11日上午正式接受英国白金汉宫邀请,表示拜登将会偕同夫人吉儿一同出席国葬,但是白宫尚未公布进一步行程细节。

美国《CNN》报导指出,有美国官员透露,白金汉宫仅向拜登与吉儿发出邀请,并没有邀请拜登“组成美国代表团”一同出席国葬,届时可能就是拜登与吉儿两人出席国葬。

据中央社报导,伊丽莎白二世在位时间70年,是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她曾接见13位美国在职总统,包括拜登在内,也曾多次访问华府,最后一次为2007年。

根据白金汉宫规划,伊丽莎白二世灵柩13日将由英国皇家空军运抵伦敦,14日起将安放在国会大厦西敏宫(Palace of Westminster)供民众瞻仰4天;国葬典礼定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在邻近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举行。

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欧洲版“欧洲政治报”(Politico Europe)今天指出,预计会有数百名现任及前任国家领袖出席国葬,除了拜登外,还包括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纽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