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即将接种疫苗 同行记者及提名顾问染疫

0
921
美国党候选人拜登(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2月21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的竞选团队公告说,拜登将在当地时间周一(12月21日)接种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

上周,与拜登同行的一名记者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民主党众议员、被拜登提名为白宫高级顾问和公众参与办公室主任的塞德里克‧里士满(Cedric Richmond)也确诊感染。

里士满于12月15日前往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参加了一个驾车集会,以支持联邦参议员候选人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和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参加1月5日的参议员决选。这两个席位将决定未来四年哪个党派控制联邦参议院。

当天,拜登也出席了同一活动,并发表讲话。

确诊的记者在12月14日和15日期间是拜登记者团的成员,15日曾与拜登同行。拜登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记者与拜登没有密切接触。

截至目前,美国已经有几位知名政治人物接种疫苗,包括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以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 Mitch McConnell)。

12月14日,总统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他“没有安排”接种疫苗,“但期待在适当的时候这么做”。据白宫消息,他仍在和医生讨论接种时间。

今年10月,川普曾因感染中共病毒短暂住院,并接受了一种实验性的抗体治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个咨询委员会表示,接受过该治疗的人需等待至少90天才能接种疫苗,以避免任何潜在干扰。

白宫发言人布莱恩‧摩根斯特恩(Brian Morgenstern)也在上周五说,“在合适的时候,我相信他(川普)仍会愿意接种,这是我们正在解决的问题。”

白宫新闻秘书凯利‧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在上周告诉记者,川普暂缓接种,部分原因是“为了向美国人民表明,我们优先考虑的是最弱势群体”。

她说,“总统想要传递的另一个信息就是,我们长期住在护理机构里的人和我们的前线员工是最为重要的,他希望在这方面树立一个榜样。”

据悉,中共病毒大流行已经在美国夺去31.7万多人的生命。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