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金句:普京不能继续掌权 让卢布变壁纸!白宫随即灭火澄清 (视频)

0
1016
美国总统拜登在就任一周年的记者会讲话。(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27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美国总统乔·拜登周六在波兰发表演讲,严厉批评俄国总统普京,多次称他为“独裁者”,并表示,普京不能继续掌权,让卢布变壁纸等狠话引发热议,白宫随即灭火澄清。

拜登26日晚间在波兰华沙发表演说,讲了一句:“看在上帝的份上,这个人(普京)不能继续掌权”。

这句话可以被解读为美国外交政策改变,想要推翻普京政权,俄国当然很不满。白宫官员随即解释,“总统的意思是不能让普京在其邻国(乌克兰)行使权力,他不是指普京在俄国的权力、也不是指政权更替。”

拜登的言论引发了美国资深外交官理查德·哈斯(Richard Haass)的强烈批评。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哈斯在推特上发帖称,这些言论“让困难的局势变得更加困难,让危险的局势变得更加危险”。

外界认为,普京可能早就怀疑拜登对他有敌意,要他下台这种发言可能更加深普丁的猜忌。至于弥补之道,哈斯建议拜登的幕僚接触俄国官员,传话给俄国表示“美国愿意谈判”。

克里姆林宫同一天驳斥了拜登的言论,称俄罗斯人选举产生自己的总统。

当被问及拜登的评论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路透社表示:“这不是拜登能决定的。俄罗斯的总统是俄罗斯人选举出来的。”

自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下令入侵乌克兰以来,拜登加强了对普京的个人攻击,克里姆林宫则对这位美国领导人的心理状态提出了质疑。

上周,俄罗斯指责拜登对普京进行“人身侮辱”,此前拜登曾将普京称为“战争罪犯”和“凶残的独裁者”,并表示拜登的言论似乎是出于愤怒、疲劳和健忘。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负责人罗戈津(Dmitry Rogozin)在社交媒体上讽刺地表示,对拜登最新言论的澄清来自白宫医疗部门。

拜登的官方推特吼到:史无前例的制裁将摧毁卢布,“这是真的,大约200卢布兑1美元。

网民指出,实际上今天的牌价显示:1美元兑换96.5卢布,拜登的话又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