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开始担心了:美乌共享情报 幕后参战之事 必须停止披露

0
1145

【2022年05月08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乌克兰军方击沉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命中巡防舰“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Makarov)、猎杀俄军至少12名将领与指挥官,这么精准的打击能力,难以想像没有美国提供卫星定位等情资。美国国防与情报单位也向美国媒体透露,美国确实提供情资给乌克兰军方。不过,美国总统拜登告诉国防与情报单位,不要再说了。

美国媒体NBC报导,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拜登6日与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国家情报局局长海恩斯(Avril Haines)和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的电话会谈中提到,国安、国防与情报体系的运作十分重要,但近期有关美国与乌克兰共享情资的新闻报导,已对整体局势造成反效果,类似的情报揭露行为更已偏离美方目标,必须停止「泄密」。

先前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透露,美国与乌克兰共用的情报包括俄军部署位置、装备调动、俄军动向,以及其他有价值的细节。

美国官员相信,美国的情资对俄乌战争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让乌军击落载有数百名俄军精锐空降部队的运输机、狙杀俄军将领指挥官,以及精准打击包括“莫斯科号”等重要军事目标。

被拜登召见的官员包括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以及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但相关单位都对NBC报导不愿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