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说漏嘴 习近平“反美”言论曝光

0
858
拜登与习近平(网络图片)

【2021年03月07日讯】美国拜登政府上台后,美中关系的走向备受关注。日前,拜登首次发表对华政策讲话,称中共是最严峻的竞争者,将在符合美国利益时与北京合作。一名青海县官则透露,习近平把美国视为对中共最大的威胁。

拜登刚一上台,中共方面便动作频频。除了接连派大批军机袭扰台湾西南空域,并在南海举行军演外,习近平还隔空喊话,呼吁美国不要搞“新冷战”、“恃强凌弱”。同时,王岐山也出头向美国政府喊话:“美中要聚焦合作,管控分歧”。

对比之下,拜登将中共定义为美国“最严峻的竞争者”,并准备“在符合美国利益时与北京合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月3日发表首场外交政策演说,将处理美国与中共政权的关系列为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务。

他称,中共对国际民主体系构成挑战,但不拒绝合作,而且美国不会通过昂贵的军事干预或试图以武力推翻(中共)独裁政权来促进民主。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持续声称:“致力于同美方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关系”。

但外界认为中美都在说套话。日前,青海省祁连县委书记则泄露了习近平对于美中关系的一段内部谈话,被认为是中共高层的真实想法。

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祁连新闻网,2月25日刊登了县委书记何斌,在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上的发言。

何斌说,自己原原本本、逐句逐字的研读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谈到国际形势时,习近平作出“西强东弱”是存量、是历史,“东升西降”是增量、是未来的政治判断。

何斌续称,在谈到中美战略博弈时,习近平作出“当今世界最大的乱源在美国”、“美国是我国发展和安全最大的威胁”等重大判断。

对此,3月6日,《大纪元》刊发评论人士杨威的分析说,在中共内部,类似以上的领导即席讲话一般仅口头传达,不发文件也不上网公布,以免落下口实。

他说,虽然中共对美国的真实看法大多数中国人应该都比较清楚,美国永远是敌人,中共始终想取而代之。但祁连县委书记端出习近平原话,很是耐人寻味。

杨威指,所谓“西强东弱”、“东升西降”的说法,最早应该来自毛的“东风压倒西风”,看来习近平受毛的影响确实不小,仍认为美国必然衰落,中共迟早要取代美国,甚至直接提出了美国是最大的威胁,要与美国博弈。

文章认为,可能这位县委书记太过健谈,不小心透露了习近平的话。中共从未想过所谓的“合作共赢”,一直在想方设法搞垮美国,即使中共急速走下坡路也不想改变。这应该不只是习近平一个人的想法,而是中共内部不少人的短视观点。

杨威提到,大陆观察者网站1月15日曾刊登一篇文章,提及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传达习近平在一次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称,百年变局和百年疫情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国崛起是一大变量,既是自变量也是因变量,“东升西降”是趋势,国际格局发展态势对中方有利。美国遏制打压是一大威胁,既是遭遇战也是持久战。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大考验,既是风险挑战也可危中转机,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会对全球造成重大影响。

杨威说,中共要搞垮美国,美国政府却还认为只是竞争,目前基本没有看到美国进一步反击中共的策略。而疫情原本被视为中共搞乱世界的工具,观察者网站的文章再次证实了中共隐瞒疫情、以疫谋霸的真正企图,中共认为这是一个机遇。

杨威呼吁美国新政府好好看看前述这段中共的文字,不要回避对中共疫情追责。他质疑,一场瘟疫的教训若还不够,美国还需要付出怎样的代价,才能更快醒悟呢?(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