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度出席G7峰会 聚焦疫情、中国等议题

0
619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2021年02月16日讯】白宫周日(2月14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本周五将出席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议,在视频会议上将讨论如何共同应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恢复世界经济,并联手应对中国(中共)所带来的威胁。

白宫表示,这次会议是2020年4月以来,G7首次举行峰会。此次会议将由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主持。除了美国,G7还包括法国、日本、德国、意大利、英国和加拿大。

“这次与世界主要民主市场经济体领导人的虚拟接触,将为拜登总统提供一个机会,讨论战胜COVID-19大流行的计划,并重建全球经济。”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

白宫表示,拜登将在发言中,重点强调协调全球疫苗生产、分配和供应,并“通过建设国家层面的能力、建立卫生安全融资,继续努力动员和合作,应对新出现的传染病威胁”。

在声明中,白宫也强调拜登将讨论全球经济复苏问题,希望与盟友合作,共同采取措施恢复世界经济,并加强G7总体竞争力,在一系列问题上与中共对抗。

“拜登总统还将讨论进行投资,以加强我们集体竞争力的必要性,以及更新全球规则,以应对中国等经济挑战的重要性。”白宫说。

气候变化也将被列入议程。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也向G7同行发表讲话,呼吁继续提供财政支持,以确保经济复苏。(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