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上诉法院法官加兰任司法部长

0
791
2021年01月07日,拜登正式提名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法官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为下一任美国司法部长(图:推特)

【2021年01月07日讯】拜登正式提名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法官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为下一任美国司法部长。同时还确认了司法部的其他重要职位人选。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领导司法部的人选都非常合格,并以光荣和诚信的态度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奉献给美国人民。他们将恢复司法部的独立性,重建公众对司法的信任。

拜登的团队在宣布加兰提名的声明中说,对加兰法官的提名强调了当选总统的承诺,提高司法部兢兢业业的职业专业人员的士气,并建立一个为所有美国人服务的更公平的司法体系。

加兰担任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民主党人奥巴马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曾提名加兰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以替代在2016年3月去世的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位置。但当时共和党控制的联邦参议院拒绝就该提名举行听证会。

在经过来回考量后,拜登最终选择加兰为司法部长,而不是前阿拉巴马州参议员道格‧琼斯(Doug Jones)和前代理司法部长萨利‧耶茨(Sally Yates)。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三晚些时候表示,他将支持对加兰的提名。

拜登还选定丽莎‧摩纳科(Lisa Monaco)为司法部副部长。摩纳科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前国土安全顾问,并已成为拜登的亲密助手。

此外,拜登已选定瓦尼塔‧古普塔(Vanita Gupta)担任助理司法部长。古普塔曾在奥巴马总统时期担任首席副助理司法部长并领导司法部民权部门。拜登还选定克里斯汀‧克拉克(Kristen Clarke)为民权司助理部长。克拉克是「全国律师依法维护民权委员会」主席兼执行官。(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