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为结束阿富汗战争辩护 前美驻联合国大使:如果失去台湾,美国就输了

0
755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 8月31日以视讯方式出席台北远景基金会所举办的“2021亚太安全对话”论坛时,重申台湾对美国的重要性(视频截图)

【2021年09月01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随着美军最后一架军机飞离喀布尔机场,标志着美国在阿富汗20年的战争结束,针对阿富汗战争结束问题,8月31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表示结束战争之后将对抗中共。

下午2点45分,拜登在白宫发表讲话,他说:“我不会延长这场无休止的战争。我也不会永远延长退出的时间。”

拜登表示,美国在外交政策方面吸取了两个教训,“首先我们必须设定具有明确可实现目标的任务,而不是永远无法实现的目标。其次,明确关注美国的基本国家安全和利益。”

拜登说:“对于那些要求在阿富汗进行第三个十年战争的人,我问,『什么是至关重要的国家利益?』”他补充说,“我只是不相信继续部署成千上万的美军及在阿富汗花费数十亿美元,会增强美国的安全和保障。”
“选择是:离开或者把这场战争升级,”他说,可以从其境外监视阿富汗的局势,以“确保它永远也不会被用作”袭击美国的根据地。

拜登在讲话中提世界正在发生变化,“我们正在面临来自中国(中共)的激烈竞争与俄罗斯的多重挑战,还面临网络攻击与核扩散问题,我们必须支持和提高美国的竞争力,以应对21世纪竞争中的这些新挑战。”

他表示,“中国(中共)和俄罗斯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美国在阿富汗陷入另一个十年困境。”

同时他还表示,对希望伤害美国的人,将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就在同一天,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刊登了,中共驻美大使秦刚当天出席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为其履新举行的视讯欢迎活动的消息,以及他在视讯会议上发表的主旨演讲。

秦刚声称,中美关系空前复杂严峻,“美上届政府采取的极端对华政策给中美关系造成严重破坏,而这一局面迄今未得到改变,甚至还在延续。”

而且他将两国关系发展的障碍全部归咎于美国“处处打压中国”的对华政策,和美国决策人对中国的各种误解,称中共从来不搞侵略扩张,也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称霸世界。

让人感到讽刺的是,中共当局一方面声称美国“处处打压中国”,另一方面,中共官媒利用美国撤军阿富汗的问题,对台发起攻心战,转而质疑起美国协防台湾的承诺,也一度引发台湾内部亲中人士做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的类比。

对此,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 8月31日以视讯方式出席台北远景基金会所举办的“2021亚太安全对话”论坛时,重申台湾对美国的重要性。

她表示:如果失去台湾,美国就输了。她还痛批中国官媒政治操作阿富汗议题的手法“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