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解密9·11 美国与沙特同盟面临考验

0
1056
20年前的9 月11日,伊斯兰基地组织的19名成员,劫持了四架美国商用客机。其中两架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第三架飞机撞向五角大楼,还有一架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视频截图)

【2021年09月05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五下达行政令,命令司法部等联邦机构,六个月内审查并解封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相关调查文件。其中一些文件,最早在下周9·11恐怖袭击20周年之际发布。

拜登总统的行政令说:“我们绝不能忘记,那些死于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中的2977名无辜者,不能忘记他们的家人和亲人无法消除的痛苦。”

“尽管发布机密信息可能会威胁国家安全,但当涉及的公众利益超过国家安全受到的合理预期的损害时,信息不应保持机密。”

该行政令还规定,未来180天内逐步公布解密文件的时间表,其中第一批文件将于9月11日公布。

20年前的9 月11日,伊斯兰基地组织的19名成员,劫持了四架美国商用客机。其中两架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第三架飞机撞向五角大楼,还有一架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

19名劫机者中有15人来自沙特阿拉伯。

恐袭事件过去20年,遇害者家人不断要求联邦政府公布更多恐袭调查的真相,特别是有关沙特阿拉伯为这次恐袭提供资助的情况。

如果机密档案中有沙特阿拉伯资助基地恐怖份子的证据,美国与石油大国沙特之间的盟友关系将面临严峻考验。(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