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习近平明早北京时间8:45线上交锋 外界对此期望不高

0
1650
拜登與習近平

【2021年11月15日】(明德综合)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次视讯高峰会的具体时间曝光,双方将于美东时间15日晚间7时45分(北京时间16日早8时45分)举行视频会晤。

美国白宫公布了美中元首视讯会晤的具体时间,根据拜登的日程安排,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8时45分(华盛顿当地时间15日晚上7时45分)举行线上会议,此为拜登今年一月底上任后,首次与习近平面晤,在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后,与习近平曾通话两次。

有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将向拜登提及台湾问题,以及全球抵制明年2月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声浪;在线上会议前,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意图先下马威,英文版发表社评,强调“台湾问题是北京的终极红线”,为了降低中美发生衝突的风险,要求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向后退一步。

中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周末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时,就警告华盛顿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

据《路透社》援引一些专家表示,中共突出台湾问题,反映北京不愿与美国不必要地捲入武装衝突;专家认为中共领导人意识到,中国还没有完成现代化,国内经济仍面临许多挑战,战争可能严重破坏现代化进程。

外界普遍对于此次美中领导人视讯会谈的成果期望不高,认为这次会晤仅止于降低两国紧张情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