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再出口2千万剂美国产疫苗

0
641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视频截图)

【2021年05月18日讯】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一(5月17日)宣布,在未来六周内将出口2000万剂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病毒)疫苗到海外。

在新闻会之前,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提早证实,美国将在6月底之前向其它国家出口2000万剂美国公司——辉瑞公司(Pfizer Inc/ BioNTech SE)、莫德纳公司(Moderna)或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生产的疫苗。

普萨基称,这些疫苗将来自辉瑞、莫德纳或强生的疫苗库存,她在总统正式宣布之前预览了这些计划。

拜登政府之前还承诺在6月底之前对外出口约6000万剂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在世界各地被广泛使用,但尚未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授权。

这意味着,到6月底,美国将向国外输出8000万剂的疫苗。

拜登周一下午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美国届时向国外出口的8000万剂疫苗将比其他国家出口疫苗的总和还多五倍。

他说,希望在6月举行的七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美国在应对大流行病的多边努力上取得的进展。

拜登还说,美国在应对冠状病毒方面正在取得进展,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50个州的Covid-19病例首次下降。他鼓励,那些还没有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去接种。

他表示,白宫COVID-19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弗里‧齐恩茨(Jeffrey Zients)将领导美国的全球疫苗接种工作,国务院官员盖尔·史密斯(Gayle Smith)也将辅助这项工作。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上周公布新的指南,在大多数情况下,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不再需要戴口罩或者再与其他人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

新指南仍要求在公共汽车、飞机、医院、监狱和收容所等拥挤的室内环境中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根据CDC的数据,大约1.3亿美国人(约总人口的37%)已经完全接种辉瑞公司、莫德纳和强生公司的疫苗。大约1.571亿成年人(约总人口的47.3%)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