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移民计划踢到铁板 遭共和党与保守团体反对

0
737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2021年01月21日讯】周二(1月19日),美国共和党议员和保守派团体对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即将推出的移民计划提出反对。他们认为这是对非法留美者的“大规模特赦”。

拜登将在本周提出一项全面的移民法案,试图为居留在美国的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一条8年快速入籍通道,以大幅逆转川普(特朗普)实行的严厉移民政策。

据美联社(AP)报导,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高层共和党人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对此提出异议。他表示,“这是对生活在美国的几乎所有的非法移民——那些违反我们的法律来到这里并留在这里的人的大规模特赦。没有保障、没有附加条件的大特赦是不可能被通过的。”

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说,“我认为有很多事我们都可以和当选总统拜登合作,但对非法入境者的全面特赦不是其中之一。”

保守派“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执行董事马克‧克里科里安(Mark Krikorian)也持同样观点。

他说,“过去的提案至少接受了『关上水龙头,再把溢出的水拖干』的概念,而这个完全是『开着水龙头拖地』。”

赞成限制移民的组织“数字美国”(NumbersUSA)的顶级说客也认为,如果不进行修改,这项措施注定得不到什么共和党人的支持。

说客罗斯玛丽‧詹克斯(Rosemary Jenks)表示,这难以在参议院通过,因为它至少要得到所有50名民主党参议员以及10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同意。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拜登将在就职日当天(20日)公布这项法案并提交给国会,使非法移民进入受保护状态,并享有5年的绿卡或临时合法身分。如果这些非法移民满足纳税、背景调查等条件要求,他们可以接着在3年内完成归化成为美国公民,但只适用于2021年1月1日之前抵达美国的人。

美联社报导指出,拜登的移民法案是近年来非法移民获得公民身分的最快途径之一。

让事情更加复杂的是,一些支持移民的团体称,他们将向拜登施压,要求他采取进一步措施,包括立即暂停驱逐、拘留和抓捕非法移民等。他们的要求显示,拜登将面临来自党内自由派的压力——要求他结束川普四年来的严格移民政策。

自由派组织“社区变化”(Community Change)的联合主席洛雷拉‧佩雷利(Lorella Praeli)在谈到拜登的胜利时就说,“如果没有我们,这(拜登胜选)根本就不会发生,所以我们现在处于得势的地位。”

美联社报导,拜登预计还将采取不需要通过国会的迅速行政行动,以扭转川普的其它移民措施,包括结束对来自几个主要穆斯林国家入境者的禁令。(大纪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