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失言!受访怒呛非裔记者是否为毒虫

0
869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

【2020年08月06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将在11月3日登场,时间所剩不多,寻求连任的川普屡次攻击民主党对手拜登有失智症问题,拜登被问及是否接受了认知测验时,怒不可遏,竟厉声飙骂非裔记者「你是毒虫吗?(Are you a junkie?),入主白宫精神状态成了大问题。

拜登在种族问题上失言并非首次,数个月前就曾对非裔电台节目主持人表示:「若你不知道支持我还是支持川普,那你就不是黑人。」

据《纽约邮报》5日报导,当拜登在「全国非裔和西语裔记者协会」的活动中,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非裔巴奈特(Errol Barnett)问及是否接受了认知测验时,他厉声怒回:「没,我没接受测验!我干嘛要接受见鬼的测验?别闹了,老兄!」

在预定6日播出的专访中,他一脸怒容皱起眉头,继续怒飙巴奈特:「这就好比说你来这个访问前,先做测试,检查你有无吸食古柯碱。你怎样看?你是毒虫吗?」

拜登事后连忙扑火,指摘记者问了一条荒谬的问题(preposterous question),因此他的回答应显示出问题的荒谬。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裴瑞斯(Tom Perez)也为拜登护航,斥记者的提问愚蠢。

尽管拜登日前声势高涨,在民调中势如破竹,碾压川普,但从政多年,拜登也不乏争议,包括被认为是种族主义者、被女助理指控性骚扰,儿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在中国与乌克兰经商,也被对手拿来作文章。(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