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面临新压力!美政府人员屡遭神秘“能量”攻击

0
550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24日讯】拜登政府正面临新的压力,要解决多起类似神秘“能量”攻击(energy attack)事件的谜团,也就是,敌手是否在使用微波或无线电波武器来攻击美国外交官、情报和军事人员的大脑。

美联社5月23日报导,所报告的类似攻击事件的数量正在急剧增加,美国两党议员以及那些受到神秘攻击的人都要求得到有关此事的答案。但科学家和政府官员目前还不能确定攻击的幕后黑手,以及这些症状是否可能由监控设备无意中造成,或者这些事件是否真的是攻击。

报导称,一旦证实是美国的对手一直在对美国人员进行破坏性攻击,那将会引发强烈呼声,要求拜登政府做出强有力回应。

这种神秘疾病叫哈瓦那综合症(Havana Syndrome)。首批病例2016年发生在美国驻古巴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身上。据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整个政府至少有130起案例正在接受调查,比去年的几十起有所增加。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在领导这项调查。

哈瓦那综合症的一些症状

在过去五年中,很多美国驻古巴、俄罗斯和中国的外交官和其他官员都曾经描述过一种奇怪的体验,包括突然觉得眩晕、头痛或头内压力等症状,有些人还听到一种“刺耳的定向噪音”,甚至有人还出现慢性头痛和脑损伤现象。

有些人表示,只要他们走入其它房间就可以躲开这种干扰,但是一回到原来的房间就又出现了那种症状。

特别令人震惊的是,原本只在海外发生的袭击,现在到了美国本土。华盛顿地区至少披露了两起疑似事件,包括去年11月在白宫附近发生的案例,一名官员报告了头晕的情况。

美国政府已经做出承诺,会认真对待此事,并正在积极调查,将确保受影响的人得到良好的医疗护理。

美国展开调查 探究神秘疾病来源

据美联社报导,多名受神秘疾病攻击者的代表律师马克‧扎伊德(Mark Zaid)获得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文件。文件显示,其拥有可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末的信息,即一个身分不明的“敌对国家”可能拥有一种微波武器,“可以随着时间削弱、恐吓或杀死敌人。”

川普政府时期代理防长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成立了一个五角大楼小组来调查疑似袭击事件,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他曾在去年年底遇到一名士兵,该士兵描述了他在一个米勒不愿透露身分的国家服役时,听到了“尖叫”声,然后头痛欲裂。

“他受过很好的训练,极其好的训练,而且他以前参加过战斗”,米勒告诉美联社,“这是一个美国人,一名国防部成员。”

米勒说,你不能忽视该士兵受声音攻击的事件。

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国会作证时说,他将把调查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先事项,以确保我的同事得到他们应得的护理,并确保我们查清造成这些事件的原因和责任人。”

伯恩斯每天会收到关于调查的更新信息。他和其他中情局高级官员一样,会见了那些受伤害的人。

一个重要分析确定一种“定向、脉冲射频能量”是引发哈瓦那综合症的最合理解释。美国国家科学院在去年12月发表的报告说,射频攻击可以改变大脑功能,但不会造成“重大结构性损害”。但该小组无法对美国人员可能受到的攻击作出明确的结论。

乔治城大学的神经学教授詹姆斯‧乔达诺(James Giordano)在审查受哈瓦那综合症困扰的人的记录时,注意到几个人的神经系统受伤的证据,表明他们可能被无线电波击中。

他确定了两个可能的罪魁祸首:一个是故意用来瞄准潜在受害者的装置,或者一个使用定向能量波进行监视的工具,可能无意中伤害了目标人物。乔达诺说,去年11月在白宫外发生的袭击之一与哈瓦那案件有“实质性相似之处”。

国会两党议员正在推动拜登政府认真对待这一问题。周三(5月19日),众议院和参议院提出的一项法案将加强对在这些事件中遭受创伤性脑损伤的残疾津贴的支付。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什么比确保我们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的了,这些异常健康事件影响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员,这令人严重关切。”该委员会的首席共和党议员德文‧努内斯(Devin Nunes)说,报告症状的那些人“显然是受到了攻击”。

前中央情报局官员马克‧波利波洛斯(Marc Polymeropoulos)说,他相信美国将最终确定这些事件的幕后操作者,以及谁应该承担责任。

“实际情报将让我们找到这件事的真相。”他说。(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