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首位高官访中国!美气候特使凯瑞将赴上海

0
600
美国气候变迁特使、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图:facebook.com/johnkerry)

【2021年04月14日讯】美国国务院13日宣布,美国气候变迁特使、前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将在14至17日前往中国和南韩访问,这将是拜登政府上任后,首位访问中国的美国高阶官员。

美国国务院13日发出新闻稿指出,凯瑞将在4月14至17日前往上海和首尔访问,这是即将在22至23日由美国总统拜登主办的气候领袖视讯峰会,以及年底举行的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前,商讨关于如何提高应对全球气候变迁的雄心。

《路透》报导,凯瑞这次访问是美中高阶官员在阿拉斯加会谈后,两国官方再次公开接触,当时两国代表在会议上产生激烈互动,显示拜登政府上任初期的美中关系紧张程度。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13日谈到凯瑞时说,凯瑞的访问将专注于讨论气候,以及美国如何与该地区的领导人合作控制气候危机。

美国国务院宣布凯瑞访问中国的同时,白宫也传出美国前参议员陶德(Chris Dodd)将应拜登的要求访问台湾。 《路透》引述拜登政府官员回应说,美中的气候谈判不应该与其他领域有所牵连,美台的非正式接触应当独立存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