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正式废除绿卡“公共负担”规则

0
773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

【2021年03月12日讯】昨天(11日,周四),拜登政府正式将绿卡“公共负担不予受理”规则,从联邦公报中删除了。本月9日,最高法院应拜登政府要求,不再审理针对“移民经济门槛”以及“未来移民必须能够支持自己经济”等“公共负担规则”(public charge rule)。

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9日发声明表示庆祝。 “今天,我们取消了这个案子,恢复了最初寻求(对公共负担规定)的临时禁令,保证了纽约州和其它州那些移民可以不必在他们的移民身份和生存必需的支持之间做选择。”她说,“我期望和拜登-贺锦丽政府继续合作,将移民带出阴影,帮助重建我们的经济以及我们国家的公共健康状况。”

市长白思豪也发表声明:“今天,成百上千的纽约人可以放宽心了,因为得知川普政府的公共负担规定结束了。”

这里的所谓“公共负担政策”是指2019年国土安全部(DHS)通过的一项新规则,要求DHS在决定一个新移民是否可以入境美国时,必须考虑这个人是否有使用美国公共福利的可能,即是否有成为美国“公共负担”的可能。

时任移民局代理局长的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对此规定解读为:美国政府希望移民们今后“能够自给自足”,“这是美国梦的一个核心原则”。

但是拜登政府、纽约州政府及总检察长等左派民主党的理由,用詹乐霞表达的话说就是:“美国原来一直是允许居住5年以上的合法移民申请福利;但是2019年DHS对公共负担的定义的改变,让那些接受原来不被视为’公共负担’的福利政策的移民们成了’公共负担’,这种转换妨碍了合法使用福利的移民变成永久居民或者延期签证的权利。”(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