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阵营回应硬盘门 被酸“逻辑超扯” 巨大批评声浪涌向推特、脸书

0
2398

【2020年10月16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纽约邮报》日前披露的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硬盘门瞬间引爆舆论。拜登阵营新闻秘书布朗(Jamal Brown)对此回应称,是不实指控,给出的理由是“因为推特、脸书禁止了相关报导”。对此网友狂酸“天才一般的回应”、“有史以来最蠢的说法”。

《纽约邮报》14日披露出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硬盘门后,脸书和推特极力封杀,平台用户均无法发布或分享原始报导的连结。许多英文大V在转发相关报道后,被冻结了账号,其中包括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内妮(Kayleigh McEnany)的推特账号。

拜登阵营新闻秘书布朗昨日(15日)受访被问及对相关指控有何回应时,竟回答称:“我认为推特的做法清楚表明,这些指控是错误、并非事实的,很高兴看到像推特这样的社群媒体公司负责的限制错误讯息。”

《纽约邮报》披露的是亨特一台浸水后修复的电脑硬盘中的一些信息,其中包括约4万封电子邮件、亨特的吸毒和色情视频以及上千张色情图片。其中一封电子邮件明确显示,在亨特的介绍下,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与亨特效力的乌克兰能源公司高管“秘密会面”,之后,拜登以美国对乌克兰10亿美元的援助作为要胁,帮该公司摆平了乌克兰政府对该公司董事腐败案的调查。

有百万粉丝的英国右派政治评论员华森(Paul Joseph Watson)在推特上转述了布朗的说法,引来众多网友狂酸:

“是的,所以这件事情解决了”

“有史以来最蠢的说法”

“天才一般的回应”

“啊,对啦,这是错的!因为推特和脸书都这样说!大家可以回家啦!”

“我想知道他是否真的相信这一点。”

推特、脸书的做法引发巨大的批评声浪,密苏里州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质疑,这两家社交媒体的做法形同“审查”,已分别致函推特执行长杜锡(Jack Dorsey)及脸书执行长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要求两人赴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数位平台与选举干预”听证会陈词,并称已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告发。

美国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于美东时间10月20日举行投票,决定是否传唤杜锡出席23日举行的听证会,同时,该委员会目前正考虑是否传唤札克伯格出席同日的听证会进行陈词。

FCC专员、共和党籍的卡尔律师(Brendan Carr)今日也指出,上述两大公司的审查制度是对个人自由的最大威胁之一。

福克斯知名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痛斥脸书与推特的封杀是“美国建国245年以来前所未有的新闻审查”,他称,这是美国的黑暗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