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最亲密顾问、前国会非裔核心小组主席染疫

0
618
NPR报道截图

【2020年12月18日讯】拜登团队周四(12月17日)表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最亲密顾问之一里士满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检测呈阳性。

拜登发言人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在一份声明中说,众议员塞德里克·里士满(Cedric Richmond)的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如果拜登入主白宫,这位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人将被任命为白宫高级顾问和公众参与办公室主任。

里士满周二前往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参加一个驾车集会,以支持联邦参议员候选人乔恩·奥索夫(Jon Ossoff)和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参加将于1月5日举行的参议员复选。这两个席位的去向可能将决定未来四年哪个党派控制联邦参议院。

拜登团队表示,47岁的里士满于周三出现症状,并做了快速检测,结果显示中共病毒呈阳性。里士满随后于周四进行PCR测试,结果也是阳性。

“在他快速检测结果呈阳性后,我们立即启动接触追踪协议。按照CDC的定义,已经确定他与两个人有过密切接触,他们都不是拜登、沃诺克或奥索夫的工作人员。”声明中写道,与他密切接触过的是在竞选行程中开过他车的两个人。他们“已经接到通知,并按照CDC的指引进行自我隔离。”

CDC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里士满是帮助拜登利用自己与国会非裔核心小组成员长期关系的关键人物。这位国会议员于2010年首次当选,当时拜登是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的副职。

里士满曾任国会非裔核心小组主席,是拜登最早的高调支持者之一,并担任他的竞选联合主席。

里士满计划隔离14天,并将进行PCR检测,直到两次检测结果为阴性后,他才会回到面对面工作的地方。

拜登也出席了同一活动并发表讲话。美联社报导,拜登上个月大选以后一直在家附近活动,此次集会标志着他自大选日以来第二次离开家乡特拉华州。

贝丁菲尔德说,拜登周四进行PCR检测后,中共病毒未呈阳性。她说,里士满与拜登未进行密切接触。

“无论是候选人还是奥索夫或沃诺克竞选团队的任何成员都未与里士满密切接触过。”发言人说。

贝丁菲尔德还说,里士满与拜登的互动“发生在露天,戴着口罩,持续总时间不到15分钟,这是CDC规定的近距离接触时间范围”。她还说,里士满与拜登是分头前往亚特兰大的。

此前,一名与拜登同行的记者周三被证实感染中共病毒。这名未透露姓名的记者周一和周二是拜登新闻库的一员,周二曾与拜登一起前往乔治亚州。

在有关美国大选舞弊的各种法律挑战尚未解决之前,《大纪元时报》不会宣布美国大选获胜者。(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