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关切上海封城冲击 加剧全球供应链压力

0
1251
上海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视频截图)

【2022年04月10日讯】中国上海封城将近两个礼拜,许多工厂因此停工,加剧了全球供应链的压力。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正密切关注形势发展。

上海封城超过10天,光是特斯拉停工就至少损失24,000辆电动车产能;中共强制封控所造成的影响,美国政府正密切关注。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们看到影响的地方,随着时间的推移当然仍会产生影响,工厂、仓库和卡车运输,我们看到该地区的停工现象,我们知道这可能会导致延误,尤其空运货物也是如此。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件事情,也是我们将继续努力解决的事情,如果它影响的范围更远的话。”

中国欧盟商会估计,航运和货车运输公司正遭遇长时间延误,相比封控前,上海港的货运量下降约40%。

阿斯本安全论坛主任Anja Manuel:“也许不是长期的,但肯定是中期的,这对企业在中国经营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每隔几个月它都再次封锁。富士康、欣兴电子、乙盛,所有这些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供应商都再次停工,这真的很难。而我认为它只会加速你已经看到的科技脱钩,西方公司越来越多地说,也许我们应该把目光投向亚洲其他地区,或者我们虽然不完全离开中国,但我们需要两边押宝,我认为这情势加速这样的趋势。”

中共当局强制的清零政策,正不断加剧全球供应链的压力。(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