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删带中华民国国旗的推文 台湾有力回应

0
1627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中央社)

【2021年07月09日讯】周三(7日),白宫疫情应对小组删除了一篇关于美国向世界捐赠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推文,因为其中包含了台湾的中华民国国旗的图像。

“这是处理图形和社交媒体的团队无意中所犯的一个错误”,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周四在白宫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仍然致力于基于《台湾关系法》的一个中国政策”。该法为美国与台湾建立非正式关系奠定了基础。

普萨基的声明显然是对白宫疫情应对小组本周删除了其在推特上所发表的一篇推文之事进行解释,该推文展示了美国向世界各国捐赠疫苗的情况,包括6月份宣布的向台湾运送250万剂莫德纳(Moderna)疫苗,这是美国最初所承诺的数量的3倍。

与所有其它接受美国疫苗捐赠的国家一样,台湾的国旗出现在这篇推文中。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随后转发了该帖子,并写道,“感谢美国的慷慨解囊。我们将共同战胜这场大流行病”。但这篇推文后来被删除了。

台湾外交部注意到了这篇推文被删除,并表示,其主要专注的是,避免在关系紧张之际再引起台湾、美国和中国大陆之间的麻烦。

“关于删除这篇推文的原因,由于媒体有不同的解读,外交部已要求其驻美国代表处提醒美国,不要因为删除相关推文而引起各界不必要的猜测或误解。”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说,近年来,台湾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不断改善”,并保持强劲。

周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纽约非营利组织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主办的一个论坛上讲话,称美国政府支持“与台湾建立牢固的非官方关系”,但不支持“台湾独立”。

欧江安回应了坎贝尔的讲话。她感谢美国“坚如磐石”般的支持,但同时温和地坚持表示,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国家,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这是一个事实,也是一个现实。”欧江安说。(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