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塔利班承诺让平民安全抵达机场

0
701
塔利班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地机场涌入大量希望能逃离阿富汗的人潮(推特截图)

【2021年08月18日讯】白宫官员周二(8月17日)表示,掌控了阿富汗政权的塔利班已经通知美国,他们准备为试图通过喀布尔国际机场逃离阿富汗的平民提供安全通道。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周二告诉记者,塔利班已承诺对试图逃离阿富汗的平民放行。

面对记者们关于拜登政府处理阿富汗撤员问题的一连串提问时,沙利文表示,塔利班已做出上述承诺,而且“我们打算让他们遵守这一承诺”。

他补充说,塔利班必须向国际社会证明他们最终会成为什么样的政权。

白宫方面没有解释它将如何确保塔利班信守承诺。

沙利文还说,阿富汗首都局势混乱,现在推测塔利班是否能够组建一个美国会承认的政府还为时过早。

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撤员航班周二已经恢复。沙利文说,机场已经安全,白宫预计一旦撤离人员的流量增加,从喀布尔起飞的美军运输机平均每架可容纳约三百人。

沙利文还承认收到了报告称,当人们试图通过检查站前往机场时,遭到了塔利班拦截、赶回甚至殴打。

“我们正在通过与塔利班之间的渠道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担心这种情况是否会在未来几天继续发展。”沙利文表示。他还补充说,大多数人都顺利通过了检查站。

美军联合参谋部少将汉克‧泰勒(Hank Taylor)周二在国防部新闻简报会上表示,美国军方正计划增加喀布尔的撤员航班,未来几天将每小时一架,按照这一速度,每天可能撤离多达5,000至9,000人。

泰勒还表示,周一有7架美军C-17运输机飞离了喀布尔,机上载有700至800人,其中包括165名美国公民,其余则是特殊移民签证申请人和第三国公民。(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