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宣布溯源报告问世时间 英纪录片谈实验室泄漏

0
1190
武汉病毒研究所(网络图片)

【2021年08月24日】(明德网综合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当地时间8月23日公布了90天溯源报告问世的大概时间。实验室泄漏假说是否会获得美国情报部门的支持,是外界一大关注焦点。

莎琪说,美国总统拜登于5月下令要求美国情报界进行的疫情溯源调查,预计将于8月24日截止期限前完成,但面向公众的非机密版本报告还要再多“几天”才能完成。

目前疫情起源有两种理论,一种是在动物身上自然产生,经中间宿主传染给人类,另一种是病毒自中共的实验室外泄。

自拜登下令90天溯源以来,实验室外泄理论正获得越来越多学者专家的接纳和支持。

就在两天前,英国第四电视台(Channel 4)日前播出纪录片,题为《新冠是否从中国实验室逸出? 》(Did Covid Leak from a Lab in China)。

内容纪录一群科学家分别通过公开的基因资料库及网络,进行溯源工作,揭开武汉实验室未公开的资讯。

科学家在纪录片中说,已经有证据显示,病毒是受到人为操控。

科学家们发现,武汉病毒所自2013年就一直在研究一种病毒,这是迄今被发现的、与新冠最接近的病毒,在云南一个矿坑中就曾发现马蹄蝠带有这种病毒,还导致3人死亡。

科学家们认为,这种病毒可能后来在实验室中经过基因改造,并传染给实验室人员。

澳洲福林德斯大学内分泌学主任彼得罗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在纪录片中表示,自己确定新冠是经过合成以便用来感染人类。

彼得罗夫斯基强调,新冠最初,在尚未变异前就迅速在世界各地传染是非常不寻常的现象,“当第一个病例出现时病毒早已完全适应人类,这可以解释为什么会快速传播,因为病毒不需要适应”。

纪录片播出后,中共驻英使馆立刻跳脚,在官网发表声明痛批内容扭曲事实,要求英国第四电视台应公正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