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医师:川普曾接受供氧治疗 最快10/5出院

0
1029
美国前总统川普(网络图片)

【2020年10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宣布自己确诊染疫,白宫医疗团队今天说,川普出现2次短暂血氧浓度不足现象,并接受供氧和类固醇药物治疗,情况持续好转,预计最快5日能出院重返岗位。

白宫医疗团队今天中午在川普入住的华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召开记者会,说明过去几天川普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情发展。

白宫医师康利(Sean Conley)表示,从1日晚间到2日上午他离开川普时,川普的状况良好,只有轻微征状,血氧浓度逾90%。

2日上午稍晚,康利回到川普身边后,川普出现发烧现象,血氧浓度降至不到94%。由于出现这两项病征,他向川普建议使用供氧系统,但川普不愿使用。

由于川普出现呼吸不顺、疲倦与高烧,川普接受约一个小时的供氧治疗后,血氧浓度已恢复到95%以上,情况有所改善。

2日当天稍晚,川普已经能起床走动,症状轻微,但团队认为应入院接受更全面的监控。

川普另一次出现血氧浓度不足是在3日,但康利并不确定川普是否有接受供氧系统治疗。

团队另一名医师盖瑞巴迪(Brian Garibaldi)表示,川普病情持续改善。从2日上午以来,川普就不再有发烧现象,生命征象稳定。川普今天上午留在房内,没有表明有呼吸急促或其他明显的呼吸道症状。团队也对川普的心肝肾功能持续监控,状况正常。

盖瑞巴迪指出,川普3日晚间完成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第2剂治疗,并未出现副作用。至于川普3日出现血氧浓度下降,他透露已对川普进行类固醇药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治疗。

盖瑞巴迪还说,川普今天状况良好,已经起床四处走动并会展开饮食,若他能持续维持现在的状况,团队预计他最快5日就能出院返回白宫,并继续进行治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