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笼罩香江!中共在港实行大抓捕 黎智英保释遭拒

0
1053
美国副总统彭斯2019年7月在白宫会见黎智英(照片源自副总统彭斯推特账号)
美国副总统彭斯2019年7月在白宫会见黎智英(照片源自副总统彭斯推特账号)

【2020年12月03日】(明德沈雁综合报道)趁世界聚焦美国大选之际,中共在香港下重手。继昨天(12月02日)重判周庭、黄之锋和林郎彦后,今天又拒绝黎智英的保释请求,将其押监。

香港警方今年8月派逾200警力闯壹传媒大楼,以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和涉嫌欺诈等罪名,高调拘捕73岁的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和他的两个儿子以及壹传媒高层主管。

昨天黎智英和两个儿子以及壹传媒高层分别到警署报到。黎智英的两个儿子获准续保,而黎智英和63岁的壹传媒集团营运总裁兼时任财务总裁周达权及59岁的行政总监黄伟强则被警方通宵扣押。

三人今日由警车押送往西九龙法院开审。控方申请将案押后以便进一步调查,包括调查相关公司的财务纪录及银行帐户,并反对三人保释。裁判官决定将案件押后至明年4月16日再审。黎智英申请保释被拒,而周达权以20万港元现金及20万港元人事担保,共40万港元获准保释;黄伟强以10万港元、并交出香港及英国护照获准保释。二人均不得离港,且需每周到警署报到1次。

令外界关注的是,黎智英此次被拘罪名为涉嫌欺诈,然而负责审理案件的总裁判官苏惠德为国安法指定法官。

多名民主派人士包括胡志伟、李永达以及林卓廷表示,欺诈罪是很轻的罪名,黎智英在香港有固定居所且持壹传媒70%股份,对黎智英等人被控以及不获保释感到震惊,认为这是赤裸裸的政治检控。

多家外媒发表社评,形容在今时今日的香港,推动民主便足以让人成为罪犯,当权者把租赁纠纷刑事化是打击政敌。当局利用备受争议的港版国安法,向民主人士和传媒展开新一轮打击行动。

《苹果日报》发出告读者书,表示不会认命。

气愤的网民纷纷留言称:

“习近平的愚蠢已经够罕见了,没想到他的无耻才是真正的举世无双。”

“趁美国大选乱局,猛踩油门。不愧总加速师知名,不放过任何加速的机会!”

“必须消灭中国共产党。💪💪”

“没有大选之路也会偷袭的,那是一定的”

“恭喜林郑月娥正式就任广东省香港市市委书记!”

香港的自由民主画上了句号。

正在丹麦进行外访的香港民主派人士许智峰在得知消息后,于今天在脸书正式宣布流亡海外,并退出香港民主党,暂别香港。并表示:“流亡不是移民。我永远不会移民”,“我的家只有香港”。“这也是我没有寻求任何国家的庇护落脚的其中一个原因。我宁愿四处漂泊着,等待回家的一天。我已下定决心,我必定会回家,在光复后的香港,与大家在煲底流泪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