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革命】不只上海! 中国曾发生抗议地区警力大增 香港居然也······

0
1363
“抗议热区”上海乌鲁木齐中路已堆放许多蓝色路障,见警率增加(路透)

【2022年11月28日讯】上海26、27日连续两天有大批市民集结抗议中共,今天(28日)就看到该市“抗议热区”乌鲁木齐中路已堆放许多蓝色路障,见警率增加,明显是要避免民众继续聚集示威。事实上不只上海,近日中国其他曾发生过抗议行动的地区,今天也发现警力大增。在香港,有市民号召到中环悼念乌鲁木齐死难者。

新疆乌鲁木奇一栋住宅大楼日前发生大火酿10死,中网友大多将原因归咎于无脑封控措施导致错过黄金救援时间,此事件成为中国人民近两年来累积对中共防疫政策不满的引爆点,近日该国各国陆续发生抗议行动,直至上海市民26、27日齐聚当地的乌鲁木齐中路示威,高喊“习近平和共产党下台”的相关画面曝光后,“墙外”正式关注起这几天在中国迅速蔓延的“白纸革命”。

就在今天上午,被视为上海抗议热区的乌鲁木齐中路已被堆放许多蓝色路障,不时还有公安开著警车巡逻。时常分享“墙内无法被报导之新闻”的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28日分享数则照片和影片,显示过去几天曾发生抗议行动的地区已明显增加警力部署,上海市内不只乌鲁木齐中路,上海人民广场、徐汇区安福路、豫园、各地铁站等人潮集散地都出现大批警察。

另外,湖北武汉数个昨晚曾有过抗议行动的地区路段,今天被设置围墙、路障;四川成都的望平街主要出入口已被警车堵住;北京亮马桥28日接近傍晚时出现2、30辆警车;浙江杭州的西湖及银泰城、湖南湖滨等地也都聚集大量警车严阵以待。(自由时报)